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公安局动员部署“转作风 干实事 抓落实 拼第一”暨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胡玉生
2020-01-11 18:30: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胡玉生)1月10日,邢台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转作风干实事抓落实拼第一”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行政治性警示教育,安排部署“转作风、干实事、抓落实、拼第一”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现场。 胡玉生 供图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信仰之根,确保绝对忠诚。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坚决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强化日常引导,提高党性修养,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强化实践锻炼,做到学以致用,打造一支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公安铁军。要以作风建设为重点,敢于动真较真,持续正风肃纪。全面落实从严治警要求,突出整肃问题、组织领导、执纪监督,推动作风建设相关措施落到实处。要以实干担当为关键,勇于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业绩。坚决落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实干作风,提升工作标准,瞄准高点定位,聚焦全市大局及群众需求,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在“服务赶超发展”“践行执法为民”“创新基层治理”等方面打头阵、当先锋。

  会议强调,要研究实策、创新实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谋事。找准方向、明确路径,做到勇于开拓进取、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调高标尺、善于培树典型、注重搞好结合,以新作为展示新形象。要大抓落实、大干实事,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干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高质量赶超发展保驾护航;创建平安,维护稳定,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以民为本,保障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大抓基层,强基固本,不断提升维稳创安的能力水平。要争创实绩、注重实效,围绕“保五争三拼第一”目标干成事。各项公安工作都要高点站位、勇于探索、事争一流,做到价值追求要唯实、目标措施要坚实、工作落脚要踏实,只要看准了,就要付出120%的努力,确保干必有成。要突出重点、严管严治,锻造“纪律严明”公安铁军确保不出事。以政治性警示教育和作风纪律整治为契机,务必把突出问题整治盯紧盯牢、把常抓常管常严贯穿始终、把管警治警责任压紧压实,持之以恒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胡玉生 供图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凝聚共识谋发展、迅速就位抓工作、瞄准目标强推进、转变作风促落实、严明纪律守底线。

  会议还就做好市“两会”和春节期间的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社会面管控务必细致严密、公共安全务必严管严控、队伍管理务必从严从紧等五项要求。

  会上,观看了转作风抓落实视频片,通报了近期督察发现的队伍纪律作风问题。邢台市公安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不设分会场的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设分会场的单位“一把手”,各分县局局长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局领导班子成员,科所队长,派出所除值班办案以外的全体民警在分会场参会。

关键词:公安机关,警示教育,作风纪律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