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公安机关开展“主动打、全国打、境外打”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崔信行
2019-05-19 15:52:1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崔信行)为深入推进落实打击犯罪工作新机制,切实打好严打犯罪主动战,将涉及民生等违法犯罪打深打透打彻底,邢台市公安局决定,自6月1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以电信、互联网等为媒介的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以及经济领域等违法犯罪为主的“主动打、全国打、境外打”专项行动。

  这次专项行动以“能破案、多破案、办好案、控发案和破案必追赃”为目标,以信息化建设、数据化实战为引领,严厉打击涉众型、电信网络等违法犯罪,将打击的触角触及到全国,延伸到境外,切实提高全市公安机关新形势下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回应群众呼声,更好地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净化社会风气,护航社会发展,铸就更高水平的平安邢台,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献礼。

  此次行动的打击重点是以电信、互联网等为媒介的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经济领域犯罪兼顾“套路贷”、校园贷等新型犯罪;黑恶痞霸、涉枪涉爆、涉毒等涉网络新型犯罪;各类网上逃犯。严厉打击经济金融犯罪,深入推进打击整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深入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面落实打击防范治理措施,从源头上挤压犯罪空间。严厉打击网络赌博犯罪,以“净网”行动为依托,深化打击网络赌博犯罪。严厉打击其他涉全国、境外犯罪。严厉打击黑恶痞霸犯罪,严打网络涉枪爆犯罪,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全力缉捕各类网上逃犯,对未抓获的在逃人员调整抓捕方案,敦促投案自首;继续深化“猎狐”行动,尽最大努力劝其回国投案。

关键词:公安机关,违法犯罪,网络诈骗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