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广宗:十面锦旗的故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艺
2019-12-31 19:04:1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艺)12月23日,广宗县广宗镇政府办公室主任赵敬哲将两面前平台村送来的锦旗挂在二楼会议室的东墙上。西墙七面,东墙三面。这十面锦旗都是村民或村民集体送的,红彤彤的锦旗上印着金色大字,讲述着从2016年到2019年底发生在广宗镇的许多故事。

  东墙左数第一面,落款“广宗镇陈村王淑琴”,是十面锦旗中唯一一面署个人姓名的。自2013年起,王淑琴因医疗纠纷和赔偿问题多次上访。2016年,田建庄担任广宗镇党委书记。他把调解工作接过来,研究病例,咨询专家,多次调解下来,最终促成王淑琴和医院达成和解协议。今年夏天,王淑琴再次来到镇政府,送来一面印有“热情服务群众,为民排忧解难”的锦旗。

  2017年8月的一天,广宗镇宣传委员刘建峰正在二楼办公,就听见外面一阵锣鼓声。100多名村民敲锣打鼓从门口走入镇政府大院,南街村党支部书记手举一面锦旗,走在最前面。锦旗是送给广宗镇党委、镇政府的。锦旗上写着的“幸福路”是指进出南街村的主要街道南北大街,由于年久失修,1300米长、4米宽的南北大街,路面坑洼,时常拥堵,会车时易发生刮蹭,群众抱怨连连。2017年,广宗镇把南北大街建设列为当年重点民生工程。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南北大街完成翻修,“抱怨路”化为“幸福路”。路面拓宽到6米,两侧脏乱差改观,群众出行方便,心情也舒畅。

  2018年,广宗镇继续在村级道路提升上下功夫,累计投入745.5万元,为19个村改造街道47条20.8公里,铺设便道10万平方米。苏家吾村,人们绕着走的村中央大坑填平了;小王村,街道两边随处乱倒的垃圾不见了;楼里庄村,一人高野草、一腰深土台都平整了……

  西墙最靠里的锦旗,来自盐场村村民。盐场村位于广宗镇东北角,曾是镇里的重点贫困村。2016年以来,广宗镇党委、镇政府通过协调流转土地、建设棚区道路、引进蔬菜种植技术支持盐场建设蔬菜大棚。2018年,以盐场村为中心占地3000多亩的蔬菜大棚特色农业示范园区已初具规模,350个蔬菜大棚,年产黄瓜、甜瓜、西红柿等蔬菜1700万斤,远销北京、新疆、湖北、石家庄等地,每棚年收益在6万元以上。今年,广宗县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实处,让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新建的101个高标准蔬菜大棚刚刚交到租棚的农民手中。已经种了3个大棚的刘丙更一家,去年收益16万元,今年又租了4个新棚。

  在蔬菜大棚一旁,盐场新村24栋三排二层新民居,全部售完,已有村民装好、入住。新办公室、新礼堂、新幼儿园,与新民居相邻,让人早已认不出昔日穷村的面貌。

关键词:广宗县,提升,服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