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沙河市供电公司:“四到位”打响迎峰度冬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潇楠
2019-12-30 17:27:40
分享:

  “这个掌上电力APP真是方便,不用出门就能查电量、交电费!”日前,沙河市东郝庄村村民窦庆民对上门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的沙河市供电公司新城供电所员工说道。

  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沙河电网迎来了冬季用电高峰和寒冷天气的双重考验。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沙河市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加强电网风险管控,重点做到“四到位”,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巡视排查到位。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排查,逐基、逐杆查看杆塔基础有无变化,拉线是否松动,杆上各连接线有无放电痕迹,导线弧垂是否过大,线路通道有无障碍物,对地安全距离是否符合标准要求,发现的缺陷隐患及时上报并按消缺流程流转,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处理完毕,对于不能及时处理的缺陷,采取定时跟踪措施,确保缺陷可控、能控、在控。

  安全检查到位。该公司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冬季安全管理组织领导,以“煤改电”党员责任区负责人入村、台区经理入户的形式,对居民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梳理检查,重点排查电气线路铺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破损老化现象。

  宣传服务到位。该公司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增强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引导客户安全用电,避免因不规范用电带来的安全风险。大力推广掌上电力APP,介绍线上用电业务办理和交纳电费的使用流程,方便居民用电咨询与故障报修,确保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体验“零距离”供电服务。

  应急抢修到位。该公司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值守,提前做好抢修车辆、物资准备工作。(赵潇楠)

关键词:沙河供电,提升,服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