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供电公司:罗大姐实现了多年的愿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丽君
2019-12-09 15:33:20
分享:

  “你们是供电公司员工吧,快进屋,屋里暖和。我姓罗,你们就叫我罗大姐吧。我家已经开始用电取暖了,特别暖和。我非常感谢你们,是你们帮我实现了多年的愿望。”罗大姐边说边热情地将供电员工拉进了屋。

  罗大姐是河北省平乡县尉庄村村民。家庭幸福,儿女争气,她性格开朗,特别爱干净,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可每年冬季取暖却成了罗大姐最头疼的事。家里的烧煤锅炉,总是三天两头熄火,要想冬天暖和,就得按时填煤,掏炉渣,费时费力。而且还很脏。屋里也时冷时热,温度起伏明显。凌晨是一天中最冷的时候,罗大姐还得下床填煤,让她最不能容忍的是,每年到了冬天,家家户户用煤取暖,村里的空气受到严重污染,天空都是灰蒙蒙的,整个冬天,院子里都无法晾晒衣服和被褥。家里烧锅炉的房间被熏得很黑,每年冬天罗大姐都会对丈夫说,要是能用上清洁能源,咱家也能过上城里人的生活就好了。

  今年入秋,罗大姐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煤改电”施工队进驻到尉庄村,为尉庄村新增变压器1台,升级变压器3台,改造高压线路1406米,改造低压线路1264米,改造接户线4640米,安装分支箱58个。从此,清洁能源走进了农家小院,解决了尉庄村 228户冬季的取暖问题。尉庄村的天空也出现了久违的蓝天白云。日前,已正式进入取暖期,该公司又成立了供电服务队走访尉庄村,义务为“煤改电”用户检测供暖设备及在供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发现隐患,现场解决,确保用户温暖过冬。(郝丽君)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