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全国职业教师检验技能、微课大赛在邢台医专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李丽杰
2019-12-07 14:04:0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丽杰)12月6日,第四届全国职业院校“华教杯”教师检验技能竞赛暨第二届全国职业院校“人卫杯”检验专业微课大赛在邢台医专开幕。 来自全国82所高校的233名参赛选手,121名裁判和工作人员参会。

开幕式现场。 李丽杰 供图

  据悉,此次大赛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医学检验技术分委会举办,邢台医专承办。大赛旨在推动医学检验技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程,促进信息技术与检验教学的深度融合,加快“全国检验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优化教育教学方式,以赛促教,促进院校间的教学交流,全面提高检验教师实践教学水平。大赛历时三天,共设血常规检验、微生物检验、生化检验、形态学检验及骨髓片观察、免疫学检验、寄生虫学检验以及微课比赛等七个项目。

比赛现场。 李丽杰 供图

  邢台医专是全国护理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全国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教育部首批1+X(老年照护)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河北省护理专业高水平实训基地、河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省级培训项目承担机构。学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是河北省级示范专业,是河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单位。邢台医专党委书记田德荣表示,该校将竭尽全力为大赛做好服务工作,并以此次大赛为动力,深化教学改革、加大教育投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上台阶。

关键词:检验技能,微课大赛,开幕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