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中华垂钓大赛河北巨鹿选拔赛在巨鹿县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乔娜 马羚
2019-10-07 15:18:36
分享:

图为2019“印象巨鹿杯”中华垂钓大赛河北巨鹿选拔赛现场。 赵一静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乔娜 马羚)10月6日,2019“印象巨鹿杯”中华垂钓大赛河北巨鹿选拔赛在巨鹿县洪溢河水利风景区北湖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68名钓鱼爱好者展开激烈角逐。

  据悉,此次赛事类别为CAA四类积分赛,比赛项目为自然湖水域手竿5.4米以下钓混合鱼重量积分赛(鲤、鲫)。比赛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指导,河北省钓鱼协会、邢台市体育局、巨鹿县人民政府主办,赛事得到四海钓鱼频道、快乐垂钓频道、休闲指南频道等媒体的大力支持。

  比赛现场,裁判长宣读比赛规程,裁判员、参赛选手代表依次宣誓。随后,各参赛选手根据抽签序号走上自己的钓位。9点整,伴随着一声枪响,参赛选手纷纷将手中的鱼钩抛向竞技池中,个个凝神静气,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全神贯注地观察着鱼漂。不一会儿功夫,就有鱼儿上钩,只见参赛选手镇定地起竿、收杆,动作十分娴熟,引来了不少游客及当地群众驻足观看。

  经过3个小时紧张的角逐,最终总成绩前50名的运动员获得奖金、证书。其中,总成绩前30名的运动员获得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相应的运动员技术等级积分,并获得名次证书,同时获得参加2019年度中华垂钓大赛总决赛的参赛报名资格。

  垂钓是现代社会人们亲近自然、健康休闲、放飞心情、科学养生的一种形式,也是休闲旅游中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巨鹿县着力打造千湖之县,全面推动旅游业与特色农业、生态涵养、康养产业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农事体验、健康养生等多种特色休闲旅游业,为平原县发展特色休闲旅游业提供了新的路径探索。巨鹿县被评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中国最佳生态宜居县、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入选河北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河北省创新型县建设试点。此次垂钓大赛在巨鹿举行,将推动该县休闲旅游业更加快速发展。 

关键词:垂钓大赛,休闲旅游,巨鹿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