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桥西区举行首届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12-01 18:41:00
分享:

  学生正在进行小学组机器人巡线比赛。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11月29日,邢台市桥西区首届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在邢台市第十九中学举行。此次活动是桥西区首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区委网信办、区科协、团区委、区科工局主办,市第十九中学承办。

  学生正在进行中学组太空挑战赛。 齐彦红 摄 

  据了解,此次竞赛分为中学组太空挑战和小学组机器人巡线两个项目。在活动现场,36名智能机器人高手同场竞技,通过编程和传感器控制,一个个机器人有条不紊地工作,完成太空挑战赛,并模拟人类进行太空旅行时遇到的各种挑战。

学生正在进行编程。 齐彦红 摄

  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桥西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开展,搭建数字网络平台,“以赛带学”,引导青少年利用网络衍生动手、动脑、构建新思维能力,在良性循环中接受更多挑战,获得更丰富的互联网体验,汲取知识,增强信心,促进该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普及推广。

关键词:机器人,挑战赛,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