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 2018-03-19 09:2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机器人下棋、送餐、搬运货物、调整角度“比武”……3月17日,邢台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第十九中学北校区举行。来自全市66个单位114支代表队的375名选手,带着他们的机器人在赛场上一决高下。

  当天上午7时30分,在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项目现场,拼装机器人、电脑编程、调试……参加这个项目比赛的小选手正抓紧时间进行最后的调试。时间在一次次的调试和讨论中慢慢过去,各项目的机器人根据比赛时间“踏上”赛场。

  在机器人创意赛赛场,一参赛机器人接到指令出发,到达指令位置正准备取走指定货物时,机器人却掉头回到了原点。“比赛结束。”裁判员发出指令,参赛选手看着返回原点的机器人,叹了口气,面部表情由紧张变成了无奈。

  “不是到终点了吗?”记者有些疑惑。一旁的裁判员解开了记者的疑惑,原来这个项目的比赛规则,要求参赛机器人到达指定位置后应取走指定货物,该机器人未能完成指令,所以该环节不能得分。

  据了解,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技教育活动。本次青少年机器人项目竞赛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比赛共设置了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赛、WER工程创新赛5个竞赛项目,又根据竞赛项目的不同,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去年本市有选手参加了国家级的机器人比赛,其中市第二中学获得了国家一等奖的季军,市第三中学获得了国家二等奖。”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合须说,此次比赛获奖的小选手们,也将有机会被推荐到省级、国家级机器人比赛参加竞赛。

关键词:

责任编辑:齐彦红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