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红外测温全面“体检”供电设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棕耀
2019-11-28 18:39:13
分享:

  近日,南和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成员对辖区内35千伏变电站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对设备进行全面“体检”。

  该公司根据所辖变电站设备运行具体情况,对照红外测温工作要求,将站内的测温点进行逐一罗列,制成表格;对易出现隐患和缺陷的设备和部位进行重点观测,尤其是对运行年限较长、出现过热异常的设备接头以及主变开关、隔离开关接头等易发热部位进行重点红外测温,并采用图像、视频等手段对异常设备进行过热化分析,找出发热原因,对隐患进行跟踪消除;针对检查结果,建立设备红外测温台账明细表,对测温时间、环境温度、测试温度、负荷情况等详细内容认真做好记录,整理并分析此次红外测温的图谱和数据,与历史数据进行对比,做到设备检测有数据、有分析、有比对、有结论,为各个变电站设备状态检修积累数据。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加大设备运维排查力度,将有异常的点位列为日后测温的重点巡查对象,及时掌握变电设备在重载情况下的运行情况,做到对设备隐患、异常情况早发现、早处理,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的可靠供电。(姚棕耀)

关键词:南和,供电,保电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