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三杜绝”严抓作业现场安全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浩
2019-10-25 11:28:17
分享:

  “现场安全措施规范严谨,值得表扬。再简单的作业步骤也要精细认真执行,反违章工作绝不能打折扣。”10月21日,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安全监察质量部负责人在检查施工现场时说道。

  秋高气爽,气温适宜,当前正值电力施工的黄金时节,相较大型作业现场,“小、零、散”施工现场往往更容易产生安全隐患。为保障秋检工作安全高效进行,确保小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在今年秋检中着力打造“小、零、散”现场安全隐患立体防控机制,从实际出发、从细节入手,严密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盯紧人员、管理、现场三道关口,以“三杜绝”为有力抓手,夯实平安秋检。

  杜绝侥幸心理。该公司从人员思想源头抓起,加大培训力度,开展主题安全培训,着重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存在的安全问题,制订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学习取得实效。着重向施工队伍讲解现场作业时所要求的安全组织和安全技术措施,进一步规范两票的填写与执行。

  杜绝潜在隐患。该公司结合季节特点和现场实际,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作业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提高员工做好秋检工作的积极性,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闭环、有追责、有总结,彻底消除作业区域存在的隐患和设备潜在的隐患,提升安全管理预防能力。

  杜绝习惯性违章。该公司加大现场违章稽查力度,充分发挥安全监督体系作用,严厉打击违章作业行为,严查习惯性违章,坚决制止施工人员的惰性心理,及时纠正不安全行为,切实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确保组织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全力保障人员、电网、设备安全。(张浩)

关键词:平乡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