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邢台快递业务量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霍学楷
2019-11-19 17:45:36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霍学楷)近日,国家邮政局公布了2019年10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邢台市快递业务量1-10月份累计完成18078.53万件,由9月份的全国城市快递业务量排行榜第50位跃居至第49位,快递业务量增幅61.32%,位居全省第1位。今年以来,邢台市邮政管理局在省邮政管理局和邢台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快递业务量刷新记录再创历史新高!

  优化发展环境,巩固行业快速发展态势。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出台的促进快递业发展政策,联合市商务、发改、交通、住建、交管等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协调解决了快递车辆通行等问题;联合团市委、快递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关爱快递员系列活动,倡议全社会关爱、关注快递工作人员。

  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行业服务水平显著提升。截至目前,邢台市共建成720个快递末端综合服务站,100余组快递智能箱(信包箱),实现了“四个百分百”,即行政村通邮率实现100%、快递网点乡镇覆盖率实现100%、城区自营网点标准化率达到100%、规范化分拨中心比例达到100%。邮政普遍服务和快递服务满意度稳中有升,消费者申诉处理满意率达到98.8%。

  深入推进“快递+”项目,促进快递与电商协同发展。借助邢台特色产业,发挥行业自身优势,积极打造快递服务制造业项目6个、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项目2个,有力推动了全市邮政行业快速发展。

  全面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切实保障行业安全稳定。着力推动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督导企业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安全管理机构,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依托远程视频监控平台,与市委政法委、公安、国安、交通、海关、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和督导检查,落实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圆满完成了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关键词:快递,业务量,邢台市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