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创新科技助力清河农业园区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阳
2019-11-18 21:16:49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陈阳)近年来,清河县农业园区用真心、动真情、出实招,充分发挥园区平台优势,创新开展新路子、新方法,诠释了科技助力美丽清河建设的真谛。

  实施科技项目,推进科技进步。农业园区以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为技术依托单位,以科技创新为切入点,对接省科技厅,积极谋划农业科技项目,先后申报并完成了“设施无公害蔬菜生产综合技术示范与集成”“清河县棚室蔬菜节水灌溉设计与完善”“各阶段奶牛饲料配方优化设计”“精品蔬菜优质高效生产技术引进与示范”“设施番茄优质安全减耗增效生产技术”等科技项目。通过项目建设,逐步提升农业园区科技水平。2016年通过河北省科技厅考核评估,正式被认定为清河县省级农业科技园区。

  开展科技培训,做好示范带动。农业园区通过聘请专家授课、发放技术资料、科普长廊宣传以及微信公众平台和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技术培训,将全县种植、养殖的企业及合作社联系起来,宣传新品种、新技术以及新的农业政策等。

关键词:科技,助力,发展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