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 严把秋检作业现场安全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伟
2019-10-29 21:30:12
分享:

  进入秋季,天气转凉,电网设备经历了迎峰度夏的考验之后,面对即将开始的秋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各项巡视维护、大修技改工程等工作逐渐铺开,给安全生产带来较大压力。为进一步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要求通过查漏洞,找不足,反违章,除隐患,及时发现纠正前期现场勘察工作不认真,危险点分析不全面,防范措施不细致等问题,尤其加强施工前的安全交底工作,做实班前会,确保现场每位作业人员任务清楚、危险点清楚、作业程序清楚、安全措施清楚。通过突击检查、带班督查的形式,对施工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督查,重点查找一线人员可能存在安全意识薄弱、安全措施落实不力、安全工器具使用不合格、习惯性违章等问题。

  在加大督查力度的基础上,该公司积极利用班组安全日活动,对现场查出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落实责任,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从源头上进一步杜绝管理违章和习惯性违章现象发生。在现场作业的组织实施过程中,突出刚性要求,严格管控施工开工手续,细化标准化作业流程,全面落实组织措施、技术措施,真正做到现场作业安全管控零隐患,事故防范无死角。(李伟)

关键词:南和,供电,排查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