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 加强秋冬季施工安全管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庆革
2019-10-29 16:17:18
分享:

  “最近施工作业现场较多,安全监督人员必须认真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施工作业进行全程监督,确保现场安全风险可控、能控、在控。”近日,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在工程协调会上对作业现场安全管控提出硬性要求。

  随着气温下降,加之各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施工作业正处于高峰期。针对当前配电网建设、秋季检修工作增多,“煤改电”工程等施工现场“大、散、多”的情况,该公司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根据每个项目的工程量、施工环境、施工队人员配置等要素,认真做好安全风险评估,对每个施工现场存在的作业安全距离和工程质量等危险点、风险点,逐项制定管控措施。特别要求加强施工前的安全交底,开好班前会,确保现场每位作业人员任务清楚、危险点清楚、作业流程清楚、安全措施清楚。同时,该公司还持续落实“四不两直”要求,扎实开展作业现场安全巡查,增加分管领导检查频次,对现场违章作业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从源头严防工程施工期间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该公司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针对各类施工现场分别开展安全培训,不断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张庆革)

关键词:南和,供电,排查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