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开展线路清扫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民阳
2019-10-29 16:17:18
分享:

  近日,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郝桥供电所利用秋收后田地视野开阔的有利时机,组织人员按计划对电力线路及通道进行巡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减少故障跳闸次数,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秋收过后,田地里视野开阔,畅通无阻,正是清扫线路、消除安全隐患的好时候,为此该所按计划开展线路清扫行动。所内全体工作人员分为2组,分别对南郝030线路和霍庄036线路进行清扫消缺。开工前,工作负责人召开班前会,明确工作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突出清理重点,要求严格按照“严排查、速消缺、全覆盖、无遗漏”的工作原则,对线路通道进行全方位巡视排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各类施工、树障、杂草、鸟窝、违章建筑等隐患及时清理,做到安全隐患检查到位、各类隐患整改到位,做好防范保护措施,及时制止线路下方取土、违章建房行为,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同时,该所认真总结秋冬季电力设施保护特点,做好防外破宣传工作,并深入建筑施工现场、企业,向施工负责人、工程机械操作人员以及群众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结合宣传漫画和典型案例,解读线下违章施工、违植违建等可能引发的严重后果,促使大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电力设施保护中,营造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张民阳)

关键词:南和,供电,排查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