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加强安全巡视 做好防火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棕耀
2019-10-29 21:30:13
分享:

  为有效防止因祭祀引发火灾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影响,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结合秋检工作,针对群众烧香、烧纸、烧荒、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可能引发火灾危及电网安全的特点,积极加大防火灾巡查力度,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的35千伏以及10千伏等线路进行提前特巡,特别针对线路杆塔、墓地周边易发生火灾区域和线路通道下方毛草较多地段进行了重点记录和拍照,并积极采取相应防范措施。

  供电人员到配电线路附近的村委会、居民区进行防火灾宣传,发放宣传单,向村民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让村民了解山火对输电线路的危害性,提醒村民在祭祀时必须采取防火措施。

  据了解,为全力筑牢电网安全运行屏障,该公司一方面加强与政企方沟通协调,另一方面结合以往经验,对防火线路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积极构建秋季防火安全网,相关部门、线路及设备维护人员要加强巡视,对防范重点区域的杆塔采取定人员、定线路、定地点、定措施的方式进行严防,加强秋季防火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供电人员的消防意识和防火救灾技能,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截至目前,该公司防火灾工作已完成阶段性线路巡视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线路走廊巡视力度,特别对易发生火灾的区域,缩短巡视周期,同时加强信息沟通,认真做好响应线路火灾隐患的发现报送工作,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宣传,告知其火灾对电网产生的危害,提高村民的防火意识。(姚棕耀)

关键词:南和,供电,排查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