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县供电公司开展夜巡和红外测温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振宇
2019-10-14 12:24:48
分享: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电力可靠供应,让居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近日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组织巡视人员对辖区内重点线路及设备进行夜间巡视和红外测温,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保证夜间巡视测温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工作人员将红外测温工作安排在夜间用电高峰时段,统一在18时30分到22时30分之间集中开展夜巡测温工作。此次夜巡工作主要结合线路、设备运行特点,对线路设备、配变及线路重负荷区段进行巡视,检查导线接点有无发热打火现象、绝缘子表面有无闪络。巡视人员对重负荷运行线路和设备加大红外线测温力度,及时消除设备发热隐患。此外,巡视人员还对线路周边树木对地距离是否足够,各类电杆拉线及护套是否配置齐全和完整,各类警示标识是否齐全、醒目等情况进行细致巡查,避免对配电线路及电杆造成外力破坏。

  23时左右,巡视人员完成当天夜间巡视和红外测温工作,全面掌握了线路运行状况,并针对巡视发现的隐患缺陷采取了有效的防控措施,大大提高了夜间大负荷用电时段供电的可靠性。(程振宇)

关键词:平乡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