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视频|“古顺杯”金波仙子踩曲大赛启幕 即日起可参加报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7-11 22:34:00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7月11日,第二届中国邢酒文化节·“古顺杯”金波仙子踩曲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古顺酿酒举办。

  据悉,“古顺杯”金波仙子踩曲大赛由河北省白酒协会、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会、河北邢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邢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河北古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作为第二届中国邢酒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大赛旨在弘扬邢酒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邢台文化产业的大发展。

留学生代表们和踩曲大赛选手代表们进行精彩的踩曲表演。 齐彦红 摄

  活动现场迎来了一群各种肤色的外国友人,他们是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留学生代表们,他们现场体验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古顺酿酒技艺、参观邢台酒文化博物馆。同时,他们还和踩曲大赛选手代表们进行了精彩的踩曲表演,给现场观众揭开了这项古老酿酒技艺的神秘面纱。此外,留学生代表们还荣获“古顺杯”金波仙子踩曲大赛纪念奖。

  河北省燕赵文化研究会主席郑一民表示:“‘古顺杯’金波仙子踩曲大赛的举办,让群众参与进来,让非遗‘活’起来,不仅能够展示古老踩曲技艺的神秘与智慧,更是对传统文化的记忆与传承。”

留学生代表们荣获“古顺杯”金波仙子踩曲大赛纪念奖。 齐彦红 摄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均在暑假期间完成。经过培训,参赛选手将会进行一系列才艺比拼,决赛将会诞生最佳人气网络奖、十佳仙子,以及前三甲,更有丰厚礼品等着参赛选手们。大赛报名时间截至7月31日,16岁以上品学兼优、端庄优雅的未婚少女可通过链接https://g.eqxiu.com/s/ZOZxPIKj进行网络报名,也可拨打电话0319-2622207报名,或通过各县(市、区)古顺烟酒店报名。

关键词:踩曲大赛,非遗,邢酒文化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