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全面排查公共场所用电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朋涛
2019-09-25 22:24:27
分享:

  当厨房用电设备油污严重时,容易引发供电线路断路火灾风险。近日,国网南和县供电公司河郭供电所工作人员向河郭乡岗头村一临街饭店送达了《客户用电安全隐患检查整改告知书》。

  为切实加强公共场所的安全用电管理,保障公共场所用电安全,该公司对医院、饭店、超市、学校、广场、夜市、网吧、游乐场等公共人员密集型场所安全用电情况进行了排查。

  本次排查着重检查用户的接户线和进户线是否老化破损,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现象,公共场所的停电应急照明设施是否符合要求;对线路连接混乱、无漏电保护装置、电能表接线混乱及安全距离不符合安全规程的进行重点检查;对属于供电公司产权的安全隐患及缺陷进行现场纠正、现场整改;对涉及客户产权的安全用电隐患及时送达《客户用电安全隐患检查整改告知书》,认真履行告知义务;对涉及客户产权的紧急重大安全隐患在送达《客户用电安全隐患检查整改告知书》的同时,向政府管理部门进行报备。

  在排查过程中,该公司工作人员还向客户和现场群众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和受理相关供电问题,有效提高了群众安全用电意识,确保了公共场所用电安全。(郭朋涛)

关键词:南和,供电,排查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