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区开展秋季排水设施清淤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张孝宸
2019-09-18 17:49:33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张孝宸)日前,记者从邢台市城管局市政维护处了解到,该处正在对市区主要街道内的雨水、污水管道等排水设施进行养护,彻底疏通、腾清管道,对部分损坏严重、易出现污水跑冒的排水设施进行深度清理,为市区冬季排水做好保障工作。

  9月18日上午10时,记者在团结大街与钢铁路交叉口看到,一辆吸污车正在快车道上一座污水井旁施工作业。市政工人控制清淤车上的机械手将井内淤泥和垃圾挖出,并对井内进行了检查,管道畅通。邢州大道桥下,女子排水班的一名女工正在对桥下雨水篦子进行清淤,一锹锹黑色污泥被挖到黄色的污泥车上。

  据该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管道是否通畅,直接关系到污水能否被及时排走,冬季清挖的目的是要预防冬天降雪后雪水融化排水不畅等问题出现,以免造成跑冒结冰,对市民的安全出行造成隐患,目前清理工作正在进行。”

  据了解,该处排水所将吸泥车、多功能清淤车等机械车辆投入到一线,减轻一线职工劳动强度。同时,本着“淤泥不落地,即挖即清理”的原则,施工人员将挖出的淤泥直接装车运走,避免了淤泥落地。二是部分井道狭窄或井口较深污水检查井,利用抓斗式清淤车进行清挖,“人机结合”的清淤方式很大提高了清淤速度,保证了清淤质量。

  截至目前,该处已经完成了市区中兴大街、团结大街等街道及市区5座地道桥的200余座污水井、300余座收水井的清淤工作,全部清淤工作预计9月底全部结束。

关键词:邢台,排水设施,清淤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