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诗词协会建会二十周年硕果累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国震
2019-09-17 22:09:53
分享:

会议现场。 刘国震 供图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国震)9月15日,邢台市诗词协会举行建会二十周年庆典,总结成绩,部署工作,表彰先进。

  邢台市诗词协会成立于1999年9月15日,二十年来,该协会积极贯彻文艺“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克服种种困难,创办诗词刊物,组织创作采风,举办公益讲座,编纂诗词典籍,积极开展诗词普及与研究,努力繁荣发展邢台市的文艺事业。经过该协会四届领导班子和广大会员的不懈努力,协会各项工作成绩显著,被省诗词协会授予“河北省诗教先进协会”称号,被邢台市文联评为2018年度先进集体。在邢台市历届文艺精品创作评奖中,邢台市诗词协会申报的作品先后有17件作品获奖。会刊《百泉诗词》创刊12年来既把握正确的方向,又突出专业特点,已出版37期,刊发诗词作品13500余首、诗词评论240余篇,发行全国20多个省市区,荣获河北省作家协会颁发的第三届“河北文学内刊贡献奖”,受到省作协和省诗词协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与会者参观邢台诗词二十年成果展。 刘国震 供图

  庆典大会上,通报表彰了9位“邢台诗词二十年突出贡献人物”和36部优秀诗词著作。来自全市16个县(市、区)诗词组织和省直、石家庄、邯郸、衡水等地的70多名诗词界同仁参加了庆典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邢台市诗词协会成立二十周年”文艺联欢会,组织与会诗人到邢台园博园和国金药业参观采风,创作了一批诗词作品。

关键词:诗词协会,文艺精品,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