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痛心!上一秒刚解开安全带 下一秒被撞飞身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9-07-23 17:37:58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开车时,很多司机和乘客认为系安全带非常麻烦是一种束缚,所以就选择了不系,但他们却忽略了一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意外发生时,小小的安全带就成了保证我们的生命安全的救命带。近日,在邢台巨鹿县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司机刚刚解开安全带开出去不到300米,就被撞飞出车外身亡。

  7月6日早上8点左右,巨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接到报警电话,在南环路上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严重交通事故,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现场发现:发生事故的是一辆红色轻型货车和一辆单排小货车,红色货车车头部位的保险杠已经变形、两个大灯损毁,而单排小货车的整个右侧车身被撞的已经弯曲,车头严重倾斜,挡风玻璃也已成了满地的碎渣。当民警进一步对现场进行勘察时,急救中心传来消息,单排小货车驾驶人姜某经抢救无效宣告死亡。

  民警通过调查了解到,发生事故时,单排小货车由西向东行驶,到达该路口后向南左转弯,而就在其转弯的一瞬间,与由东向西行驶的红色轻型小货车发生了猛烈的撞击。由于单排小货车驾驶员姜某未系安全带,受巨大的撞击力后直接从前挡风玻璃处甩出车外身亡。就在调查单排小货车行驶的详细轨迹时,民警在距离始发地不到300米的路口监控中发现,司机姜某在该路口等红灯的间隙解开了身上的安全带,殊不知很可能就是因为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而失去了年轻的生命。目前,该案件由巨鹿县交警大队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系好安全带只要3秒,而不系或者不按规定系,可能更省时、更舒服、更“巧妙”,那么你耽误的可不是3秒,很可能失去的就是一生。同时提醒车上乘客均应按规定系好安全带。

关键词:安全带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