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邢台县: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良武
2019-09-18 17:49:34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通讯员 赵良武)9月16日,记者来到邢台县东石门村。当赵德功和儿媳妇说到村干部和党员捐款之事,依然激动得泪雨横流,连感谢的话都说不出来了。这一感人的情景发生在一周前。

  9月10日,东石门村委会办公室,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

  原来,本村48岁的村民赵建敏(赵德功的二儿子),过去患有糖尿病,身体虚弱,平时偶尔卖冰糖葫芦维持生活。今年7月症状加重,住院治疗花费5万余元。目前,已被确诊为尿毒症,血液透析一周需要三次,每周的费用就要近3000元,一个月需要1万余元的费用。他的父母近80岁,自己家种地2亩,收入有限。现在,赵建敏患病无法自理,妻子需要每天照顾他,生活一下陷入困境。

  得知这一消息,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王志强,和村双委会研究协商后,决定号召全体党员为赵建敏捐款,帮助他渡过难关。

  当日,在村里的党员以及村民代表参加这一活动,王志强带头捐助2000元,其他村干部和党员、村民代表及闻讯赶来的村民,有的捐助200元,有的捐助100元……时间不长,捐助金额就达到了6500元。

  “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初心,参加这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捐款帮助他人,我心里高兴,也很受教育。”一位党员说出自己的心声。

  王志强向记者介绍说,村里还将尽可能地采取其它救助方式,给予风雨飘摇的这个家更多的帮助和关爱。也希望广大村民,今后在友邻遭遇困难和不幸时,发扬互助友爱的精神,奉献自己的爱心。

关键词:主题党日,捐助,邢台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