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同唱一首歌,点亮爱国情”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2019-09-12 08:25:5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魏亚慧)9月11日,由邢台市委网信办、邢台市委市直工委、邢台日报社共同策划举办,邢台网承办的“同唱一首歌,点亮爱国情”活动举行了开幕仪式。

“同唱一首歌,点亮爱国情”活动开幕仪式现场。 魏亚慧 摄

  据悉,此次活动为邢台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的其中一项活动。该活动依托线上互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H5,借助语音技术,实现了手机端实时演唱上传。市民可以通过链接或扫描二维码,打开“同唱一首歌,点亮爱国情”H5主页面。主页面上,设有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参与入口。进入歌唱页面后点击“录制”按钮,便开始录制,歌曲结束,点击“录完”结束录制。页面下方,为唱区排行榜、个人排行榜、市直单位排行榜等。录制结束,可点击相应位置查看排名情况。在接下来近20天内,市民可以随时参与“同唱一首歌,点亮爱国情”活动,用歌声抒发爱国情,表达对祖国美好祝愿。

在开幕仪式现场,大家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魏亚慧 摄

  “这种形式,打破了传统合唱活动因地域、时间限制而造成的参与面窄、传播性不高的问题,为群众表达爱国情提供了桥梁。”邢台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仪式感更强,群众参与度更高。”

在开幕仪式现场,场下观众跟随音乐挥舞国旗。 魏亚慧 摄

  此外,9月底,主办方还将在家乐园天一广场设主会场,开展“同唱一首歌,点亮爱国情”线下快闪活动。邢台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在同一时间播放统一MV《我和我的祖国》,进行同唱一首歌快闪活动。想要参与的市民可通过《我和我的祖国》H5报名通道报名参加。

关键词:歌曲,爱国,H5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