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南宫市组织小学生进行“海棠花正红”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张胜
2019-04-06 10:39:21
分享:

南宫市组织小学生进行“海棠花正红”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张胜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张胜)春风玉露润颜色,一树海棠花正红。近日,由中共南宫市委宣传部、南宫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冀南烈士陵园管理处和丰翼小学协办的海棠花正红”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八路军一二九师东进抗日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院内举办,该市丰翼小学4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蔚蓝的天空下,鲜艳夺目的少先队队旗飘荡在那棵高大茁壮的海棠树前,这是革命先辈宋任穷1938年3月来到南宫时亲手栽种的海棠树。八十一年风风雨雨,八十一年冰霜雪露,如今依旧枝繁叶茂,花团锦簇。它象征着革命的火种在冀南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早已扎根、开花、结果……

南宫市组织小学生进行“海棠花正红”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张胜 摄

  站在这威武挺拔的革命树下,丰翼小学的师生们聆听着讲解员讲述八路军一二九师东进纵队司令部旧址的革命历史以及抗日英雄的感人事迹。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着海的欢乐。”在场的所有师生齐声高唱起这首熟悉的《我和我的祖国》。

南宫市组织小学生进行“海棠花正红”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张胜 摄

  在展厅里,那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那一件件难得的历史实物,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幅幅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学生们一个个凝神屏气,仔细聆听,红色文化在感染、熏陶着苛求知识的学子们。

关键词: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南宫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