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微视频|2019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完美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9-04 21:04:00
分享:

点开视频观看精彩瞬间。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9月4日下午,为期3天的2019“邢台扁鹊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完美落幕。

  9月4日当天举行的是第三赛段的争夺赛,第三赛段自广宗县天王工业园出发,经S325邢清线进入市区,沿中兴东大街、东华路、泉北大街、滨江路、中华大街、钢铁路、新兴大街、守敬南路、百泉大道、开元路、中兴东大街、东华路、泉北东大街绕3圈,最后在园博园南广场结束,全程约178.4公里。

邢台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为获得团体总成绩前三名的车队颁奖并合影。 齐彦红 摄

  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团体总成绩第一,乌克兰飞锐洲际队夺得团体总成绩第三名。而邢台扁鹊车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不俗,荣获团体总成绩第二和最佳人气车队,该车队于2019年5月组建,由两名西班牙车手、两名爱沙尼亚车手以及两名中国车手组成,车队的骑行服以绿色为主色调,在设计上突出了“骑行绿色太行,畅游生态邢襄”这一主题。

  据悉,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经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在邢台举办的一项国际赛事。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3届。3年来,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不仅奉献了一场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而且向全世界传递了邢台“绿色太行·生态邢襄”这张名片;邢台在这场赛事中,不仅向全世界展现出了深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的自然风光和文明向上的精神状态,也与各国来宾共同架起了互联互通、交流合作的桥梁。

获奖选手台上开启香槟庆贺。 齐彦红 摄

  本次大赛以自行车赛事为载体,以“骑行绿色太行,畅游生态邢襄”为主题,充分展示“守敬故里,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人文地域特点,进一步促进体育与经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体现国际水平、彰显邢台特色的国际品牌赛事,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营造良好氛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键词:自行车赛,落幕,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