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2019“邢台扁鹊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9-02 14:15:16
分享:

  鸣枪开赛。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9月2日11时,随着发令枪响,2019“邢台扁鹊杯”环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正式开赛,参加精英组第一赛段的参赛选手出发。

运动员赛前亮相。齐彦红 摄

  第一赛段自七里河体育公园东门出发,至紫金山景区结束。比赛首次骑行抗大路,为弘扬抗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开幕式后还举行了荣誉骑行,来自邢台市各行各业的200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从七里河体育公园东门自行车赛起点处出发,通过骑行的方式为大赛加油助威。

赛场安保。齐彦红 摄

  本次赛事级别为UCI2.2级国际B类,经国际自行车联盟和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邢台市体育局和邢台市桥西区、桥东区、邢台县、沙河市、内丘县、临城县、南和县、平乡县、广宗县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邢东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

比赛现场志愿者。齐彦红 摄

  本次赛事以“骑行绿色太行,畅游生态邢襄”为主题,充分展示“守敬故里,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人文地域特点,进一步促进体育与经济、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体现国际水平、彰显邢台特色的国际品牌赛事,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营造良好氛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比赛时间历时3天,设3个赛段,全程总距离约527公里。比赛分公路赛和城市绕圈赛,设国际精英组和大众业余组两类组别,第一日为公路赛第一赛段(145公里),同时举行开幕式和荣誉骑行;第二日为公路赛第二赛段(206公里);第三日为城市绕圈赛(176公里),同时举行大众赛。

关键词:2019,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鸣枪开赛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