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沙河市供电公司:走访重要客户 保障用电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丽彬 杨英成
2019-09-09 12:13:56
分享:

  “对于医院来说,保障安全用电特别重要。供电公司定期开展上门排查,指导我们安全用电,真是太感谢啦!”8月25日,沙河市人民医院负责人对主动上门走访的国网沙河市供电员工说。

  沙河市高危及重要客户类别主要包括煤矿、铁矿、党政机关、医院、水库和其他公共事业等,目前共有18家。迎峰度夏期间,该公司全面排查重要用户用电安全隐患,确保客户用电安全。

  深入现场,细致排查。该公司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厂区、高压室、电气设备值班室等场所,细致检查配电设施、开关柜、供电电源配置、自备应急电源及各类保安措施、应急预案及反事故措施等情况;详细了解客户生产用电需求和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填写双电源用户设备巡视记录和产权变更设备台帐,优化用电方案,就设备维护、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突出重点,有的放矢。针对夏季雷雨天气较多的情况,工作人员对客户变压器、输配电线路及配电设备的接地电阻、避雷器等防雷设备进行重点检查。

  排查隐患,强化治理。建立重要客户安全用电隐患治理台账,做到“一患一档”,对安全大检查排查出的缺陷隐患逐一登记建档,对发现的供电安全隐患统一进行整改,全面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确定整改期限。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了18家高危及重要客户用电隐患排查工作,发现并治理安全隐患5处,客户用电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高,供用电可靠性不断增强,减少因故障停电造成的损失。(朱丽彬 杨英成)

关键词:沙河供电,保电,安全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