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阿里云创新中心(数字平乡)产业基地项目举办签约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李超
2019-08-29 18:39:06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齐彦红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超)8月29日,阿里云创新中心(数字平乡)产业运营基地项目推进会在邢台万峰大酒店举行。平乡县和阿里云智能、北京健坤餐饮集团就共建阿里云创新中心(数字平乡)产业基地进行了三方签约。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总监、阿里云智能副总裁程璟、北京健坤餐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文涛分别介绍了项目合作情况,表示将发挥在发展理念、技术能力、应用实践和生态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精诚合作,助力平乡发展,为平乡县及邢台市经济建设加油助力。

  邢台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强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会议在平乡县项目招商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平乡项目建设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阿里巴巴集团是国务院首批28家“双创示范基地”之一,阿里云创新中心是阿里巴巴集团“双创”孵化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阿里云创新中心的落户,是邢台市创新创业生态建设的一次重要机遇,必将推进邢台市云计算大数据及移动互联网产业聚集发展,推动平乡形成数字产业集群、数字产业人才聚集中心,带动县域整体产业提档升级,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全县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平乡县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创新、绿色、三产融合的基本思路,注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了自行车、童车、机械制造、精印包装、塑料制品、电子商务等产业格局。特别是自行车、童车产业,经过近40年的发展,实现了“产品由零到整、质量由低到高、品牌从无到有、规模从小到大、市场由内到外、产业由散到聚”等重大转变,已成为中国自行车、童车及零配件生产基地、中国童车之都。

  据悉,阿里云创新中心是阿里巴巴集团基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打造的科技类“双创”孵化服务平台,该集团联合社会资本提供创业资金、入驻场地等资源,以及创投对接、创业指导、技术培训等软性服务,帮助创业者提升创业效率、实现创业梦想。

关键词:签约仪式,阿里云,创新中心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