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涉及11个项目96亿元 平乡县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2019-07-12 12:24:31
分享:

  现场签约。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刘俐验)7月11日,平乡县在邢台市举行“好人平乡、童车之都”2019年招商引资产业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96亿元的11个项目成功签约。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项目涉及自行车童车、电子商务、通用航空、医药物流、教育提升、新型城市综合体等领域,呈现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这些项目的签约入驻,将掀起平乡县产业转型升级新高潮,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其中,投资约5亿元的好孩子电商云销售中心项目,主要整合产品资源、线上交易线下体验的新销售模式,以好孩子旗舰店为形象店,以云销售团队提供网上服务,实现生产、销售、售后和结算一体的销售服务平台;投资6亿元的双星绿色生态循环基地及营销中心项目,建成后可年处理废旧橡胶20万吨,年收入约6亿元,年纳税约3000万元,年亩均纳税10万元,将大大提升平乡县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持续助力平乡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有效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脱贫,加速推进扶贫协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

  近年来,平乡县委、县政府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狠抓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新动能,形成了自行车、童车、机械制造、精印包装、塑料制品、电子商务等行业竞相发展的产业格局。特别是自行车、童车产业,经过近40年的发展,实现了“产品由零到整、质量由低到高、品牌从无到有、规模从小到大、市场由内到外、产业由散到聚”等重大转变。年产自行车2500万辆,脚蹬、曲柄、鞍座等自行车主配件3000万套,分占国内市场的72%、国际市场的30%。年产打气筒5000万支,全国产量第一。年产童车6000万辆,电动智能玩具6000万辆,分占国内市场的70%,国际市场的50%;自行车、童车、智能玩具年销售收入超过300亿元,直接从业人员2万余人,关联产业从业人员近10万人。平乡县先后被评为中国童车之都、自行车童车及零配件生产基地、中国县域产业集群竞争力百强、全国童车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等称号。

关键词: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