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平乡供电加强农村电网建设 助力电气化乡村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玉国 史磊
2019-08-27 21:33:53
分享:

  8月19日,虽已立秋,天气依然酷热,在平乡县北张庄村,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员工正顶着似火骄阳,在杆塔上忙碌,汗水顺着一张张黝黑的脸颊流下,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

  “小伙子们,歇会儿,喝完水再干吧。”热心老乡们提着水壶和碗吆喝着。“谢谢老乡,我们不渴,等干完这一段线路再歇。”该公司施工队长郝立辉微笑着说道。临近中午,这段线路完工了,工人们躲在房凉处喝水、休息。老乡问道:“这些年很少停电,最近怎么老是停电啊?”郝立辉微笑着答道:“咱们北张庄村是县里重点改造的电气化村,当前施工是为了保证咱老乡冬天取暖用电更可靠、更安全。现在把咱村小变压器换成大的,细线换成粗线,以后用电就更加有保障了。”老乡们听了,纷纷称赞,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给农村办了很多实在事,电力公司服务愈来愈贴心,电网也越来越可靠了。

  据悉,国网平乡县供电公司全力落实河北省电力公司决策部署,主动对接县政府相关部门,密切跟踪政府乡村振兴和“煤改电”政策,提前制定电网改造计划,加强农村配套电网建设。自2018年来,共计改造10千伏线路101.91千米,0.4千伏线路99.51千米,增加供电容量91.4兆伏安,为政府对农村的电气化推广和“煤改电”项目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农村居民用电更加可靠、安全。(刘玉国 史磊)

关键词:平乡供电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