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城管局扮靓市区 喜迎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8-13 17:44:41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河北省第三届(邢台)园林博览会将于2019年8月28日在邢台市举办。为更好地办好此项盛会、迎接八方来宾,邢台市城管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扮靓市区。

  广泛动员,全民迎园博。自7月1日起,在全市启动“市容环境大扫除、干干净净迎园博”活动,结合邢台市每周开展全民洗城活动,牵头组织120余家市直及驻市单位志愿者,对城市主次干道、公园游园、公共广场等城市重点部位进行冲洗,对公交站亭、果皮箱、公共健身休闲设施等“城市家具”进行擦洗。

  绿化美化,靓丽迎园博。一是营造花海景观,在园博园周边的泉北大街、东华路、邢州大道周边播种波斯菊、百日草、硫华菊等草花23万平方米,在邢州大道全线、团结大街、钢铁路种植时令草花31万株。二是摆放鲜花造型,在体育公园、中兴大街高速口、北高速口设置大型花雕,在中兴大街、开元路、泉北大街设置挂栏花钵,在邢台学院、图书馆广场、市委党校等节点设置花坛和花架造型,在滨江路南延播种草花11000余平方米。三是绿化精细管理,市区累计修剪乔木5万余株、绿化带和草坪900万平方米。

  完善设施,齐备迎园博。一是推进高铁广场落客通道改造,现已开槽平整4400平米,翻浆、浇筑砼垫层4815平米,爆破、浇筑垫层路面3150平米,安装管线1568米,铺设平石、路沿石1572米,修筑检查井、雨水井等33个,摊铺路面底料9200平方米,微罩面7500平米,力争8月10日前完成主体工程、中旬左右实现干道通车。二是整修道路,结合园博园周边道路老化、麻面、裂缝等问题,对邢州大道园博园路段进行局部挖补、刨铣罩面修复,共计修复路面879平方米,罩面3.8万平方米,维修便道270平方米,调整绿带路沿石900余米,道路灌缝2.5万余米。三是全力投身建设,抽调200名干部职工及路灯维护、铲车钩机等设备,参与园博园2个停车场铺装和建设、接通污水管网、迁移变压器、改造维修周边路灯等工作。

  整洁环境,干净迎园博。一是清运垃圾,以园博园周边为重点,全面开展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集贸市场、车站、广场等区域的垃圾整治行动,共清理积存垃圾100余车、路面带泥区域30余万平方米、建筑垃圾3000余方。二是加大小广告整治力度,园博园周边的新生小广告24小时内清理干净,并采用高档漆清刷覆盖,累计清刷保洁面积约500平方米,清除粘贴类小广告2万余条,清刷覆盖地面小广告150平方米。三是常态整治,抽调6台小水泵、4台水车、10辆洗地车、保洁人员和渣土人员60余人,对邢州大道、东华路和泉北大街等周边街道,加强日常检查、督促工作,从5:00至23:30进行常态化整治。

  规范市容,整齐迎园博。邢台城管支队采取“静态守点,动态巡查”的方式,对园博园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全面整治,并对市区主要大街、驻地周边实行精细化、规范化、网格化管理,定人定岗定责,明确整治标准及责任人,特别是对乱停乱放、店外经营等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清理。

  营造氛围,喜庆迎园博。在泉北大街(钢铁路—振兴一路)安装灯杆道旗2400面,在市区沿街7块电子大屏、广电中心、万峰大酒店等处大型夜景亮化上播放宣传片,烘托浓厚办会氛围。

关键词:城管局,园林博览会,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