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董晓宇在桥西区专题调度基础教育三年攻坚项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19-07-22 12:06:06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7月20日,市长董晓宇到桥西区专题调度基础教育三年攻坚项目。他强调,要努力办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参加调研。

  董晓宇先后到张东小学及永康印象幼儿园、中湖小学、达活泉小学、育红北小学、盛世小学、第十二中学等新(改、扩、配)建项目工地,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学校规模、师资待遇、教学教研等情况,听取了桥西区基础教育三年攻坚推进情况汇报,现场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桥西区2017年-2019年计划新(改、扩、配)建幼儿园、中小学42所,计划总投资18亿元。当听说该区目前10个项目已建成、22个项目开工建设、10个项目正在完善手续后,董晓宇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要倒排工期,科学调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让学生们在家门口就有优质的学校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各学校建设项目工地,脚架林立,工人们正紧张施工。董晓宇再三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强化施工现场管理,协调推进工程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确保绿色施工、安全施工。

  董晓宇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真正落到实处,全力推进攻坚行动,不断提升邢台的教育水平。要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着力提高教师专业能力和教师地位待遇,吸引和稳定优秀人才从教,在全社会切实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让教师真正成为令人尊敬和羡慕的职业。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坚持因地制宜、创新载体和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全面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教育水平。

关键词:董晓宇,基础教育,调度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