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董晓宇调研城建重点工程并实地踏察河流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宋云
2019-04-15 12:32:4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杜烁 通讯员 宋云)4月13日,市长董晓宇专题调研城建重点工程并实地踏察河流。他强调,要有序快速推进城建重点工程,深入实施河流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副市长张志峰,市政府秘书长李亚林参加调研。

  董晓宇来到龙泉大街上跨桥施工现场、襄都北路拆违拆迁一线、襄都北路绿化点位,详细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拆违拆迁、园林绿化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龙泉大街上跨桥是继莲池大街上跨桥后市区又一座跨京广铁路的上跨桥,该项目自去年11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董晓宇叮嘱施工单位,要在坚持质量第一的基础上,增加施工力量和设备,抢抓进度,尽早实现竣工通车,满足人民群众的期待。在襄都北路拆违拆迁一线,董晓宇指出,要依法依规加快拆迁速度,切实做到应拆尽拆,利用腾出的空间,规划建设更多绿地、广场等,让群众生活得更舒心。在襄都北路绿化点位,当听说园林部门坚持“一街一景观”,全力打造邢台园林特色时,董晓宇强调,要因地制宜,强化设计,突出特色,打造精品,提升城市品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期间,董晓宇还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一起开展巡河主题党日活动,踏察河流综合整治情况。整治后的牛尾河河道开阔,环境焕然一新。董晓宇嘱咐项目负责人,要未雨绸缪,注意天气变化,做好堤防加固、岸坡防护等工作;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及早安排部署,确保重要堤防和重点设施安全度汛。董晓宇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河长制”要求,履职尽责“管河”,精准施策“治河”,部门联合“护河”,统筹推进“美河”,坚持“水滩岸路绿”五位一体,扎实做好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等各项任务,努力铺就“绿满邢襄、水润古城”的生态底色。

关键词:调研,城建,工程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