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举行园博会卫生应急保障暨重大传染病防控综合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薛立波
2019-05-31 17:04: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薛立波)为进一步提高卫生应急工作水平和协同配合能力,切实做好河北省第三届园博会卫生应急保障工作,邢台市卫健委于5月30日-31日组织举行了“邢台市园博会卫生应急保障暨重大传染病防控综合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 薛立波 供图

  市直驻市医疗卫生单位和相关县市区卫健局派出18支队伍160多人参加了为期2天的演练活动。演练活动分四部分内容:一是营地搭建。从实战出发,模仿野战场景,搭建帐篷用于办公和生活。各应急救援队伍自备生活办公用品,在营地自给自足生活1天。二是市级带教演示。模拟大型活动踩踏事件发生后,骨折、头面伤、贯通伤等伤员的现场包扎和安全转运。以及输入性鼠疫疫情出现后,如何开展病例调查、患者隔离治疗、疫点疫区消毒、疫情控制等工作。市级应急队逐步演示,县级观摩学习。三是县级技能考核。逐队逐项按照抽到的题目现场操作,现场打分。四是夜间培训。利用宿营一夜的时间,通过播放试教片和过往演练资料,大家边观看边讲解边讨论。

应急演练现场。 薛立波 供图

  这次演练规模大、规格高,市直驻市医疗卫生单位和全部县市区卫计局均组织主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演练或观摩活动。

关键词:园博会,传染病防控,综合演练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