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沙河市集中拆除23根烟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李彦峰
2019-07-10 16:58:00
分享:

7月10日,沙河市恒安玻璃有限公司高达61米的烟囱按照预定方案成功拆除。 宋晓丽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彦峰) 7月10日,河北沙河市开展烟囱集中拆除行动。当日上午9时,随着一声巨响,沙河市恒安玻璃有限公司高达61米的烟囱按照预定方案成功拆除。

  据悉,此次行动是沙河市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此次集中行动,该市共拆除23根烟囱,涉及17家企业。自“十一五”以来,沙河市共去化玻璃产能1.18亿重量箱,累计投资20亿元,在全行业率先完成脱硫、脱硝、除尘环保设施建设,严格执行低于国标和省标的超低污染物排放标准。今年以来,沙河市举全市之力打响“蓝天保卫战”,强力推进去化玻璃产能、环保技改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截至6月底,大气污染治理年综合指数同比下降2.9%,改善率全省排名34,邢台市排名第3,PM2.5浓度同比下降9.3%,改善率全省排名28,邢台市排名第4。此次爆破行动,进一步彰显了沙河市委、市政府在环境保护上“壮士断腕”的决心。

  一手抓环境保护,一手抓产业发展。“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按照‘四个一批’整治要求,积极实施‘一企一策’,优化能源燃料结构,调整交通运输结构,大力实施‘环保领跑者’计划,鼓励一批达标企业,树立标杆引领发展,淘汰一批无序排放企业,腾出容量空间创新发展,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沙河市市长王文玉说,同时,沙河将积极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发展,鼓励生产型企业向生态化、高端化、差异化、绿色化发展,鼓励深加工企业向标准化、规模化、创新型发展。

  此外,沙河市还出台了《处置闲置土地、闲置厂房工作实施方案》,通过“五个一批”方式,加大处置力度,盘活闲置资源,鼓励企业出租、转让或利用现有土地和厂房参股发展工业旅游、文创园区、科技孵化等生产性服务业,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产业发展层次,促进沙河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烟囱,集中拆除,沙河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