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邢台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邢台频道 >> 邢台要闻

邢台市开展拆除燃煤锅炉集中行动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赵羽 吕德虎 2017-04-18 10:0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7日上午9时许,随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永会一声令下,柏乡县华兴纸业院内5米高的一个石筑大烟囱轰然倒地。与此同时,全市范围内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拆除行动同时启动、同步响应。

  周永会指出,燃煤锅炉淘汰,是改善我市空气环境质量的重要措施,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广大群众的强烈期盼。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拆除燃煤锅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好、落实到位。他要求,要尽快形成拆除燃煤锅炉的工作体系,市、县两级要明确责任,相关部门要做好督导和考核。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克服困难、通力协作,坚决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打造“山青水净、地绿天蓝”的美丽邢台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今年全市计划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2357台,截至4月16日,已淘汰554台,完成全年任务数的24%。经测算,淘汰这554台后,可削减燃煤量8万吨,减少烟粉尘排放量947吨、氮氧化物排放量60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263吨。

关键词:邢台市,拆除,燃煤锅炉,行动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