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警方打掉一非法采砂、寻衅滋事团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国震
2019-03-01 16:50:00
分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国震)2月26日晚,柏乡县公安局在邢台市公安局的组织指挥下,在邢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等部门和临城、开发区等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下,一举摧毁临城县以李某峰为首的非法采砂、寻衅滋事犯罪团伙,成功抓获团伙主要成员12名,为该市扫黑除恶行动再添新战果。

抓捕现场。

  去年11月上旬,关于在临城县西部山区涉嫌非法开采的李某峰团伙及幕后保护伞的举报线索,引起邢台市委、市政府、市“扫黑办”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随即转交市公安局进行深入调查。邢台市公安局于11月18日指定由柏乡县公安局管辖,要求迅速成立调查组,围绕该案缜密侦查。接到任务后,柏乡县公安局主要领导立即指令由刑侦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开展侦办。经过3个多月的秘密调查,一个以李某峰(男,46岁,临城县人)为首的黑恶团伙渐露端倪。此人组织一批有违法犯罪前科人员,通过围堵大门、设置路障、阻挠生产等非法手段,强行霸占、非法控制临城西部山区的某铁矿资源,疯狂盗挖山砂、攫取巨额经济利益,造成国家资源被掠夺性开采,自然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

  在“2.26利剑行动”总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下,2月26日21时,邢台市公安局对该案实施收网抓捕行动。柏乡县局会同来自市局经侦、特警和开发区分局、临城县局等单位组成的110余名警力,对团伙成员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全面突袭。经过昼夜连续作战,共抓获包括李某峰在内的团伙主要成员12人,控制其他相关涉案人员19人,打掉非法采挖、洗砂窝点3个,扣押推土机4台、挖掘机3台、水洗砂大型运输车辆3台、其他车辆8辆,查封配电室1个、机械配件室1个、泵房1个、生产洗砂线2条,实现了全链条整体打击。目前,1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非法采砂被刑事拘留,13人因涉嫌偷窃被行政拘留。

审讯现场。

  柏乡县公安局将进一步扩大战果,深挖犯罪线索,斩断利益链、打掉保护伞,全力铲除矿产资源领域违法犯罪的土壤和空间,促进矿山领域生产经营合法化、规范化,还人民群众一片朗朗青天。公安机关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电话:

  柏乡县公安局局长:18231972800(仅接受短信)

  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郭警官:13393093225(仅接受短信)

  王警官:17692996877

  韩警官:17692996718

关键词:警方,寻衅滋事,非法采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