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武健
2019-06-21 11:33:50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武健)6月20日,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邢台市各县市区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各项任务进度普遍较快,其中村庄绿化工作、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提前超额完成。多数项目达到时间过半、进度过半。

  为顺利推进工作开展,邢台市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铁路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相结合,在省分配邢台市大广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任务的基础上,把全市11条铁路高速沿线环境及沿线553个村整治列入整治范围。目前20个县市区正在集中开展“六清一提升”工作,有序推进沿线村庄建筑风貌提升,已经取得初步成效。

  按照目标任务,到2020年,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将明显改观,基本形成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农村垃圾污水、卫生厕所、村容村貌治理体系,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长效管护机制基本建立,农民环境卫生意识普遍增强。全市农村50%以上庭院将建成美丽庭院,10%的庭院建成精品庭院。

  同时,邢台市积极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工作。2019年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目标是:每个县市区都要创建1个乡村振兴示范区,市级重点抓好9个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创建,其中:省级1个,市级8个。分别是:南和县中国宠物食品暨现代农业示范区(省级)、内丘县百果小镇示范区、威县君乐宝乡村振兴示范区、宁晋县贾家口镇乡村振兴示范区、沙河市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示范区、隆尧县东方食品城—柏人城示范区、任县农村产业发展融合示范区、邢台县抱香谷乡村振兴示范区、临西县玉兰乡村振兴示范区。

关键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