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隆尧县全力推进“空心村”治理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谢霄凌
2019-03-29 10:33:23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谢霄凌)近日,隆尧县双碑乡双碑村南,乡机关干部、各村党员先锋、学生等270余人正在这里开展“植入绿色树立希望”主题义务植树活动。“这片地原来是常年闲散的岗坡地,我们对这里进行升级改造,建成双碑乡革命纪念公园(爱国教育基地)。”双碑乡党委书记李国军说。目前,这里已经种植油松、海棠、樱花等各类苗木12000余株,园内绿化60余亩。

  年初以来,隆尧县全力推进“空心村”治理工作,根据群众意愿和本村实际需求制定改造项目,不搞一刀切,以干净、整洁、有序利用、便于群众增收为目标开展治理行动。在资金保障方面,隆尧县结合调查摸底情况及资金使用需求,编制了2019年“空心村”治理专项资金预算,列支专项资金681万元,按照拆旧面积每平方米15元的标准进行补贴。对区位优势明显、群众参与度高、效果比较显著的国、省干道两侧进行示范性推动。每村要清理一处空闲地,在群众便于开展文化活动的点位上,建设一处文化广场或游园、一条乡风文明示范街,以此带动全县“空心村”治理工作顺利开展。广场、游园和乡风文明一条街的实施,按实际造价的80%进行补贴。

  据介绍,隆尧县共有改造任务村71个,改造空置脏乱宅基地4080处,将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年底前全部完成。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空心村”治理工程1200个,其中建设小广场、小游园30个,建设小果园、小菜园345个,建设绿隙地825处。

关键词:人居环境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