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同传一面旗 共创文明城”
邢台市启动传旗活动 “手绘邢台”同日授权首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晓燕
2019-06-18 22:55:20
分享:

启动仪式上,首个接旗单位家乐园集团的有关负责人接过了旗帜。 郝德明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刘晓燕)一面象征全民助力创城的旗帜,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将在邢台市各行各业共32家单位中传递,这是一场文明的接力。6月17日“同传一面旗 共创文明城”传旗活动在邢台市天一广场启动。同时,“手绘邢台”授权首展同日启幕。

活动现场,邢台日报社将《手绘邢台》使用权授予家乐园集团。 郝德明 摄

  从自我做起,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此次活动由市创城办、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市交警队主办,邢台日报社、邢台广播电视台、家乐园集团、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以“文明家园你我共建”为主题,活动旨在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高“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的全民创城意识,并以全新的形式,展示邢台的城市文化、市民的精神风貌,打造共建文明的人文氛围和全新的对外形象。

  启动仪式上,32家企事业单位代表一起观看了创城公益短片和30秒的手绘邢台短片,并在“同传一面旗 共创文明城”活动签名长卷上签名。

  “共建美好新邢台,文明城市从我做起。”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王峰向市民发出倡议:遵守邢台市市民文明公约,争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争做道德风尚的志愿者。 “邢台是我家,创城靠大家。”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卫肖说,今后,她将继续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助力邢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民驻足观看《手绘邢台》文创作品。 郝德明 摄

  一场文明的接力,32家单位同传一面旗

  一面写有“美我家乡 文明邢襄”象征全民助力创城的旗帜,由代表邢台市各行各业的32家企事业单位,计划利用1个月时间,共同传递。这是一场文明的接力。

  “同传一面旗 共创文明城”传旗活动,以旗帜传递形式营造创城氛围,吸引和影响广大市民群众自发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推动全市创城工作高标准开展。

  首个接旗单位家乐园集团的有关负责人接过了旗帜,当日上午,旗帜在天一广场员工之间进行传递。“一座城市一个家,文明家园,创城有我……”记者看到,旗帜多个楼层传递过程中,家乐园工作人员还进行击掌并喊出口号。

  “旗帜传到我手上时,身上多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天一广场A座员工周丽说,她和同事们将积极参与到创城活动中,用实际行动为这面旗增色添彩。

天一城广场上12米高的大型《手绘邢台》卧牛雕塑。 郝德明 摄

  由邢台日报社文创中心创作,《手绘邢台》展现城市文化

  当日,在家乐园天一广场上,12米高的大型卧牛雕塑吸引了诸多市民驻足观看。旁边是展示着卧牛城、清风楼、图书馆等地标建筑的手绘图,图上还标着“使类慌”“得劲儿”等地道的邢台方言。

  这是由邢台日报社文创中心精心创作的,《手绘邢台》系列城市文创作品。该作品用动漫形式,对邢台城市文化进行了全新的诠释。作为邢台城市文化指定文创产品,该项目产品包括纸质地图、线上地图等,已申请版权,可应用在城市公益广告,以及纪念品、视频短片等城市形象的创意中。活动现场,邢台日报社将《手绘邢台》使用权授予家乐园集团。

  “一笔一划都寄托着创作者对城市的热爱。”住在附近的市民张雷,当日一早来到现场参观,还面对记者的镜头展示了自己的邢台方言。谈及参观的感受,他说,不知不觉间我们生活的城市多了新的地标,通过参观加深了对城市的了解,也让他更加热爱邢台这座美丽的城市。

关键词:创城,传旗活动,文明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