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5-31 16:52:14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5月28日,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主持召开邢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邢台防线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听取市直机关和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汇报。邢台市委副书记宋华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彦明,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中央、省委确定的各项任务,强化担当、狠抓落实,补齐短板、打造亮点,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努力把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邢台作为全省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要一环,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提高政治能力,永葆政治本色,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作为最大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在选人用人中突出政治标准、在基层党建中强化政治功能、在人才工作中注重政治引领,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组织、人才保障。要坚持严字当头,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落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工作谋划和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协调督导,引导各级党组织创造性开展工作。各成员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特别是各项任务的牵头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对照《要点》和《分工方案》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党的建设工作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市委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及市国资委等系统党委要把业务工作与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突出抓理论培训、抓正反典型、抓活动载体、抓作风纪律,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努力在“狠抓落实年”中走在前作表率,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关键词:党建,会议,政治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