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地方立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马维勇
2019-05-13 11:57:02
分享:

  朱政学对全市地方立法工作作出批示

  紧贴改革发展需要 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水平

  全市地方立法工作会议召开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马维勇)5月10日,我市召开地方立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立法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书记朱政学对全市地方立法工作的批示,全面部署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秋梅、戎志学,党组副书记尹全峰,副主任周世伟、杨爱国、杨宪春,秘书长陈同计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少军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朱政学在批示中指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是推进法治邢台建设的重要内容。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履职以来,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立法工作全过程,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小切口、可操作、有特色”,地方立法工作取得可喜成果,尤其是《邢台市城乡生活垃圾处理一体化管理条例》荣获2018年度河北十大法治成果,成绩值得肯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贴邢台改革发展需要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进一步增强立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地方立法的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高质量地方立法推进邢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法制保障。要精益求精,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保证法规站得住、行得通、接地气、真管用。要真抓实干,切实维护立法规划和计划的严肃性,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确保各项立法计划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素质,不断提高立法队伍整体水平,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加快法治邢台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人大城建环资工委就做好年度立法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英应邀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立法培训。

关键词:地方立法,会议,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