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4-16 11:05:12
分享: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咬住目标不放松强化责任抓落实 确保高质量实现“双过半”目标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4月1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通报一季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在首季高质量“开门红”的基础上,确保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高质量实现半年“双过半”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书记朱政学通报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讲话。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督查组组长崔志清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宋华英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以“狠抓落实年”为抓手,进一步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以过硬举措、务实作风狠抓落实,各领域工作取得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效,干部队伍展现出新气象、新作为,实现了高质量的首季“开门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差距,进一步坚定实现半年“双过半”的信心和决心。工作完成较好、排名靠前的县(市、区)要再接再厉、戒骄戒躁,保持住良好势头,排名靠后的要自我加压、奋起直追,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采取有力举措,尽快补齐短板,跟上步伐。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抢速度、抓落实、保目标的关键阶段,做好二季度工作,对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至关重要。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咬住目标不放松,强化责任抓落实,既要着眼发展全局,统筹谋划,更要抓住主要矛盾,精准发力,以点带面,激活全局,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调度,着力加强经济运行监测研判,做好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工作,大力培育规上工业企业,使全市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要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加快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投产见效;完善招商工作机制,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邢台。着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扎实做好大气、水和土壤污染治理工作,抓好上级生态环境部门强化督查和执法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着力推进中心城区建设,加快园博园工程进度,推进精准拆迁,抓好园林绿化,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抓好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就业等各项民生实事的落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着力做好2018年计划退出贫困县迎接国家抽查验收准备,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着力发展县域经济,抓好县城和重点镇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开发区发展能级,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着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稳步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试点工作,深化科技创新体制和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着力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着力加强党的建设,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继续保持抢抓机遇、奋发作为、争先进位的昂扬干劲。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增强惜时如金的紧迫感,强化攻坚克难的责任感,争当求真务实的实干家,始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心无旁骛狠抓落实,确保二季度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完成。

  市直及驻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各督查组组长参加会议。

关键词:重点工作,推进会,邢台市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