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朱政学出席清河·中国羊绒价格指数首次发布仪式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张军
2019-05-10 15:50:09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 通讯员 张军)5月8日,清河·中国羊绒价格指数在清河县羊绒小镇首次发布。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大平,市委秘书长宋洪修以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发布仪式。

  注重质量品牌,推动开放创新,促进羊绒产业迈向中高端,增强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产品的市场影响力,是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对清河县提出的重要课题。清河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委托国内知名指数编制机构——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编制了清河·中国羊绒价格指数。该指数包括羊绒价格指数、其他绒价格指数、羊绒景气指数3个一级指数和8个二级指数,未来将通过商务部网站、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网站等平台发布。

  朱政学对清河县创新建立“清河·中国羊绒指数”的做法给予肯定,指出这是清河打造中国羊绒原料价格形成中心的重要举措,是清河羊绒产业提高市场话语权,提升对外知名度、影响力和辐射力的重要手段。要切实发挥好这个平台的作用,推动清河羊绒产业结构调整、提档升级,引领产业向着数据化、标准化、智慧化方向发展。

  发布仪式结束后,朱政学一行实地考察了河北宏业羊绒有限公司、河北领途汽车有限公司、中航上大高温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和河北亿利橡塑集团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检测中心和产品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销售、市场开拓等情况。朱政学要求,清河县委、县政府要紧紧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增强发展后劲,激发发展活力。

  朱政学强调,要进一步扶持壮大重点龙头企业,充分发挥重点企业在延长产业链条和招商引资上的独特优势;引进更多龙头企业、品牌企业,依托他们先进的管理模式、经营理念,带动整个产业发展层次的提升。要打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搭建好各类平台,帮助企业解决技术、资金、人才、污染治理等瓶颈问题。要注重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加强行业自律,避免企业间无序竞争,推动羊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清河,羊绒,书记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