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朱政学专题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19-03-22 21:27:08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张文学)3月18日,市委书记朱政学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程调研指导校园安全工作。他先后来到龙泉小学、市第四中学,深入食堂、宿舍等地实地察看,听取学校安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在日常安全防范、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采取的措施,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类学校幼儿园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副市长邓素雪、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参加调研。

  朱政学强调,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保护好师生安全,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切实把校园及周边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深入排查各类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矛盾纠纷,落实对容易肇事肇祸重点人员的管控责任和措施,全面堵塞安全漏洞,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万无一失。

  朱政学强调,各相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又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共保校园及周边安全的整体合力。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学校、幼儿园落实安全防范管理制度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公安机关要科学安排巡逻任务,增加巡逻频次,加强值守巡查,提高防范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配齐配强保安员及应急处置装备,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无关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

关键词:书记,安全,校园,调研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