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孤老迁新居 帮扶关怀常送到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张婵娟 李春蕾
2019-04-25 19:42:35
分享:

  据牛城晚报讯(记者 张婵娟 通讯员 李春蕾 )昨日一早,穿上鲜亮的红色外套,邢台桥东区柴家庄社区居民康香菊等在祥和城小区门口。当天,东郭村镇计生协、工会志愿者要来为刚搬进廉租房的她送乔迁礼物。

  我的新家,环境特美

  康香菊是柴家庄社区的孤寡老人,多年来一直靠打零工为生。过去,老人一直租住在街边一个10多平方米的板房里,冬冷夏热,屋里整日见不到阳光。东郭村镇和柴家庄社区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便一直提供帮助。

  9时许,看到了众多熟悉的面孔,康香菊远远地就打起了招呼。“快跟我到小区里转转,这里的风景可好啦。”康香菊拉着众人,走入了这个新建小区的林荫绿道中。她一会儿指着一处树荫下说,那是她遛弯时经常坐着休息的地方,一会儿指着一处空地说,那是她看广场舞的地方,一会儿又说,虽然自己刚搬来,但邻里关系处得很好。

  多种帮扶让老人生活无忧

  多年来,志愿者们帮老人申请了特扶金,办理了免费住院护工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部分,也不用老人自己缴纳。这次,他们又帮老人申请到了廉租房,让她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提升,看到老人灿烂的笑容,大家既欣慰又高兴。

  “我这廉租房有40多平方米,带厨房、卫生间,住得别提多舒服了。”走进阳光充裕的单元房,康香菊又是忙着沏茶,又是忙着招呼大家落座。志愿者们也将新床单、枕巾,以及牛奶、水果等礼物一一送上。

  临近中午,志愿者们还与老人一起包饺子,庆祝老人乔迁新居,祝福老人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还有亲情关爱志愿者专门与老人结对子。”东郭村镇计生协一负责人说,志愿者会时常与老人联系,及时提供多种服务,让老人晚年生活有更多保障。

关键词:孤寡老人,关爱,文明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