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沙河:这个28岁的姑娘走了 留下大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19-03-20 17:01:13
分享:

医务人员及家属在田星凯遗体前,为她的大爱善举鞠躬告别。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2019年3月17日,河北省沙河市全呼村的田星凯完成了她自己的遗愿,为世间留下她明亮的眼角膜,留下她的大爱,年仅28岁的她走了。

  3月17日凌晨4点刚过,河北省眼科医院红十字眼库的电话铃声打破黎明前的宁静,电话里传来沙河明华医院内科主任张朋的声音:“我是明华医院的张朋,角膜捐献志愿者田星凯去世了,请你们过来为她做角膜捐献工作吧,我们先做准备。”

  5点40分,河北省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顺利完成了角膜捐献工作,与明华医院的医务人员及家属在田星凯遗体前,为她的大爱善举鞠躬告别。河北省眼科医院将在近期用田星凯捐献的眼角膜为期盼已久的患者进行角膜移植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让田星凯的这份爱延续。

  2015年5月,田星凯因感到身体不适,专程到邢台市就医,被告知患有骨癌。之后家人抱着一线希望赶到北京再次就医,可现实却是残酷的,再次确诊为骨癌,这种病目前很难治愈。看着年仅20出头的女儿,田星凯的父母一面鼓励女儿不要放弃治疗,一面开始了求医之路,奔波在邢台、石家庄、北京等地多家医院之间。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几年间花费了几十万元,可田星凯的病情还是没有控制住,癌转移了……

  2019年1月17日,病情恶化的田星凯住进了沙河明华医院,深知自己病情的她,在住院后不久,怀着感恩的心,向家人表示想在身后捐献器官,最后再为社会做一点事,奉献一点爱心。田星凯父母向沙河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分队队长、明华医院院长宗严冰说明了情况,医院立即与沙河市、邢台市红十字会进行了联系。1月29日,邢台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冯军利、沙河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振香及工作人员韩旭日专程到明华医院看望了田星凯,对她的大爱义举深表敬意,并现场为他办理了捐献志愿者相关手续。

  据明华医院内科主任张朋介绍,田星凯在住院期间一直非常乐观,对能成为捐献志愿者非常高兴,常对医务人员说,一定要帮她实现这个愿望。医院对田星凯也非常照顾,减免了她所有住院费用,并为她安排了一个单间病房,以方便家人照顾。张朋说:“她还有一个梦想,想在她去世后,将骨灰撒到大海,看看她没有看够的祖国的美好景色,我们医院已经联系了相关单位,尽力去完成她的这个愿望。”田星凯走了,却在身后为他人留下了一片光明,她的大爱善举也将流传在世间。

  据河北省眼科医院红十字眼库负责人鲁韶音介绍,我国目前有300多万需要进行角膜移植才能重见光明的患者,我省有10万多这样的患者,在河北省眼科医院登记需要进行角膜移植的患者就有100余人,可是目前眼角膜的捐献者太少,失明者只能在黑暗中苦苦等待。她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以田星凯为榜样,心存大爱,身后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为他人留下一片光明。

关键词:角膜捐献,志愿者,沙河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