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实施“万千百”培训工程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郭文静 王红艳 张钢哲
2019-04-25 19:42:45
分享:

  据邢台日报讯(记者 郭文静 通讯员 王红艳 张钢哲)今年以来,清河县实施“万名农村党员、千名农村干部、百名农村精英支书”培训工程。

  为增强培训针对性,清河县委组织部向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发放调查问卷,征集党员对培训的需求,实行培训内容“菜单式”订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村干部学历再教育、农村基层组织制度、乡村振兴战略、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等六大类列为培训主题。目前,已开展乡村振兴和农村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两期;依托清河职教中心开办了农村干部学历教育提升班。

  该县充分利用智慧党建远程教育平台,每月5日、15日、25日向全县农村党员进行远程教育培训,让农村党员足不出村就能接受教育培训。针对流动党员培训不到位的问题,开发了“清河掌上支部”手机APP,通过点播投放电教片,实现在线移动培训。

  清河县委组织部建立农村干部培训全程纪实档案,开发了农村干部培训管理系统,同时制定了《清河县农村两委干部教育培训学分制考核管理办法》,促进培训工作管理规范化。

关键词:培训,党员,清河责任编辑:魏亚慧